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财长表示法国将努力减少赤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巴黎8月8日电(记者舒适)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8日说,法国政府将信守承诺,努力减少赤字。

  巴鲁安当天在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时说,法国政府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减少赤字。法国将信守承诺,本着对各个伙伴国家负责的态度,力争在2013年将赤字降到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他同时强调,法国目前的赤字已到了非减不可的地步,必须采取更加坚决和严厉的措施。

  法国央行8日发表的报告预计法国第三季度经济环比增长率为0.2%,巴鲁安说这一数字“略低于自己的预期”。但他指出,法国经济是多元化的,法国拥有技术熟练的高水平劳动力和最稳定、储蓄率最高的银行系统,希望投资者继续保持对法国经济的信心。

  同时,巴鲁安对欧元区各国的现状表示担忧。他说,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欧元区显然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货币区,各成员国应该更快、更有效地回应投资者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