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金8日收盘大涨3.7% 刷新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因标普下调美国评级,COMEX期金8日收盘大涨3.7%,刷新历史新高,报收于每盎司1,713.20美元。

  综合媒体8月8日报道,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纽约黄金8日收盘上涨,创下历史最高收盘价,因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之后,投资者纷纷撤离风险资产。

  COMEX 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1.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13.20美元,涨幅为3.7%,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1,723.40美元的盘中纪录高位。

  标普(S&P)6日宣布调降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自AAA降至AA+。评级展望为负面。标普表示,美国国会和政府最近达成一致的财政整合计划不足以稳定政府中期债务局面。在挑战日益加剧之际,美国决策和政治机构的有效性、稳定性和可预测性减弱。

  7日消息称欧洲央行购买公债计划将扶助提振意大利和西班牙公债,对缓和全球市场对双底衰退的担忧帮助不大,政府加大干预以及市场进一步动荡都可能延续金价自6月来达15%的升势。

  摩根大通(JP Morgan)8日表示,现货金将可能于2011年年底涨至2,500美元/盎司,而在美国评级遭调降前该机构对金价年底水平的预期为1,800美元/盎司。该行建议投资者做多与亚洲,投资和通胀相关的商品,并减持与美元和消费相关的商品。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