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上半年信用卡坏账近百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昨日公布的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报告显示,截至6月末,全国已累计发行银行卡26.74亿张,同比增长18.0%,人均拥有两张银行卡。但与此同时,信用卡坏账风险也随之增加,6月末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达99.29亿元,同比增长36.0%。

  央行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发行的26.74亿张银行卡中借记卡占大多数,累计发卡量为24.17亿张,同比增长17.4%;信用卡累计发卡量为2.57亿张,较第一季度末增长6.3%,同比增长24.3%。

  随着信用卡发行量的增加,透支总额也水涨船高。截至第二季度末,我国信用卡授信总额已达到2.30万亿元,同比增长40.0%,期末应偿信贷总额5851.06亿元,同比猛增103.3%。与此同时,坏账风险也有所抬头。央行数据显示,截至第二季度末,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较第一季度增加17.22亿元,增长21.0%;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占期末应偿信贷总额的1.7%,占比与第一季度持平。

  数据显示,国有商业银行信用卡坏账管理要好于股份制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