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行业人才竞争加剧 后续教育成从业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有关规定,证券从业人员应当按照《证券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大纲》的要求,在年检期间完成30个后续职业培训学时,且每年不少于15学时,其中必修学时不少于10学时,选修学时不少于5学时。证券从业人员每年须通过协会远程培训系统完成10个必修后续职业培训学时,否则不得参加从业人员年检。

  据了解,证券业协会远程培训系统作为帮助监管部门、机构和用人企业进行从业人员的管理和培训的有效手段,也是现阶段我国证券从业人员认证、注册、年检和管理的重要方式。随着证券行业的发展和转型,我国证券行业从业人员的 “资格认证、学习、培训、资格年审、再学习、再培训”的人才管理与发展良性循环已基本形成,证券远程培训和后续教育将成为证券人才乃至整个证券行业发展的新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