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航独董林光宇辞职 所涉嫌内幕交易案将接受审前复核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南方航空发布了一份关于独董林光宇辞职的公告。从8月5日起,林光宇的辞职正式生效。值得注意的是,林光宇6月曾被曝出涉嫌内幕交易,但南航尚未披露案件调查的最新进展,公告称其因个人时间分配原因辞去独董一职。

  根据7月1日南方航空发布的公告,香港证监会通告林光宇早前任港机工程董事时曾涉嫌内幕交易,南航方面正考虑是否续聘任林光宇为公司独董。而根据香港证监会6月28日的新闻稿,由于林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应讯时,否认一项内幕交易控罪,案件被押后至今天进行审前复核。从时间上看,林光宇辞职恰好赶在审前复核之前。

  香港证监会的通报显示,林光宇在担任港机工程董事期间,获悉港机工程的大股东——国泰航空有限公司可能会向太古股份有限公司悉数出售所持有的港机工程股份,有关方面以每股105元的价格全面收购所有港机工程股份,林光宇于2010年6月4日通过网上证券交易户口买入4000股港机工程股份,并在港机工程发出上述消息后出售该公司股份,通过此举共获利80000元。林光宇于2010年6月6日辞去港机工程独立非执行董事职务。

  昨天,南方航空低开低走并暴跌6.73%,报收于7.3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