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央行购买意大利西班牙国债 德国股市跌破6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柏林8月8日电 (记者 刘华新)欧洲央行今天采取市场干预行动,购进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并使这两国的国债收益率明显下降。但德国股市仍然未能回升,相反跌破了6000点心理大关。

  据德国媒体报道,欧洲央行今天估计购买了意、西两国5年期国债约20亿欧元。市场初步反应较为积极,意大利5年期国债的收益率最多下降至4.581%,西班牙5年期国债的收益率最多下降至4.501%。两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亦有下降。

  但是,德国股市仍然未能回升。德国DAX股指收盘5923.27点,较上一个交易日下降5.02个百分点、312.89点。这是近一年来的最低纪录。路透社的报道说,市场信心仍未恢复,主要原因是,美国信用评级下降,而德国对增加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金额持反对态度。

  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英国首相卡梅伦、美国总统奥巴马及法国总统萨科齐频繁电话磋商。默克尔与萨科齐并于7日发表联合声明,要求首先落实7月21日的欧元区首脑会议决议,并且表示支持意、西两国的节支计划,特别是意大利近日宣布提前一年达到预算平衡目标的计划。但德方对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要求增加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立场持反对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