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黑色星期一从欧洲蔓延到南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圣保罗股市行情今天遭遇惨跌

  黑色星期一从欧洲蔓延到南美

  人民网巴西利亚8月8日电 (记者吴志华)今天是巴西的星期一,也是圣保罗股市在标准普尔降低美国债券信用等级之后开门营业的第一天。

  欧洲股市的动荡和美国恢复经济增长的过程将会延缓的消息,打击了股市投资者的信心。开盘后,圣保罗股市行情波动不已,一度股指下跌9.5%,接近涨停的界线。到收盘后,圣保罗股指“博维斯帕指数”下跌了8.08%,再次经历了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黑色星期一”金融风波。

  巴西一家证券公司经纪人马尔科·巴尔博扎认为,面对股市动荡,投资者首先要做的是“保持冷静,既不要慌张,也不要高兴。如果手上有钱的话,准备稍后行情稳定后,多买进一些股票”。他认为,未来10年的全球经济,看好巴西和中国。圣保罗股指不可能长久地维持在现有水平。现在是“股票便宜”的时候,将来会有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