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监会批准新华人寿上市申请 A+H模式已经确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人寿”)本周将向上证所和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一事,8月9日,《国际金融报》记者致电新华人寿,该公司一位高层表示,对此事并不太清楚,但“我们一直在做上市的准备工作,目前已经拿到了保监会的批复”。

  该高层指出,目前上市有很多程序要走,现在处于静默期,相关信息需要保密。

  近期,A股市场行情不佳,这也让外界对于新华人寿选择的上市时机存有一定疑虑。此前,该公司另一位更高层人士曾表示,尽管今年市场状况并不理想,但还是希望能从资本市场突围,完成今年上市目标,并且给出了9月和12月两个时点。另有报道称,新华人寿或将于10月底完成A+H股上市。

  对此,前述高层人士对记者确认,A+H股同时上市的模式已经确定,但由于此前保险公司中没有出现过A股与H股同时上的情况,因此许多技术问题有待解决。据了解,A+H股上市的模式将使相应公司依托的市场更为规范,监管更为严格,更有利于公司治理水平的提高。

  此外,对于上市价格的猜测,曾有分析称新华人寿的上市价或定在30元-35元之间。但对于这一说法,上述高层人士只回应称:现在谈上市价格还为时过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