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忧外患 A股闷头暴跌难见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令人惴惴不安的“黑色星期一”终于没有例外地横扫全球。昨日,在外围股指暴跌和数据恐慌的联合夹击下,沪深两市以一个抛物线版的下挫创下了年内最大跌幅。其中,上证综指暴跌3.79%,深证成指同样也大幅下跌3.33%。不过,暴跌过后的A股市场短期恐怕仍然难以“止血”。

  昨日的暴跌也是继上周一和周五之后的又一次暴跌,连续两周上演“黑色星期一”,这在最近几年的A股历史上并不多见。而值得一提的是,上证综指不仅收盘创下了年内最大跌幅,盘中甚至还一度连破2600点和2500点两道关口,跌幅也一度超过4%。尽管早在昨日之前投资者已经对A股市场下跌抱有预期,但显然这种下跌幅度还是超乎了市场的预料之外。

  从国际周边市场来看,似乎不难找到答案。在国际评级机构历史首次下调美国国债评级、美债危机持续引人担忧的大背景下,国际周边股市纷纷大幅下跌,香港恒生指数暴跌2.17%,日经指数下跌2.18%,处于漩涡正中心的道·琼斯指数自7月22日以来,短短11个交易日内下跌8.93%,同期的纳斯达克指数更是下跌了10.66%。而来自昨日下午的消息更是显示,由美债危机引发全球资本市场动荡的背景下,韩国股市昨日上午暴跌7.28%,韩国交易所方面被迫宣布停止交易20分钟。

  实际上,除了美国债务危机之外,关于昨日A股下跌的另一导火索恐怕就在于“数据恐慌”。据悉,7月宏观经济数据今日起将开始陆续发布,而近期各大机构纷纷预测国内通胀形势仍然严峻,预计7月CPI涨幅可能超过6月6.4%的高点。在通胀持续重压之下,经济增长形势严峻的同时,央行也可能借此展开新一轮货币紧缩政策,加剧市场的担忧。

  分析认为,A股目前受国际资本市场波动的影响更明显,预计这种影响今后一段时间可能仍将持续。而与此同时,7月宏观经济数据的发布也是影响A股市场行情走势的另一大关键要素。如果7月通胀形势依然严峻,不排除股指借外围利空打压之机继续下探考验2319点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