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人寿最快本周递交上市申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资本市场跌跌不休,但新华人寿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记者昨日获悉,目前保监会已批准新华人寿A+H股上市计划,本周内新华人寿有望向上交所和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如果进展顺利,新华人寿或成沪市第四只保险股。

  新华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内部上市办承担各项上市前的工作。对于目前市场传言新华人寿将于今年10月底完成A+H股上市一事,该负责人解释,这要看股市景况如何。恰恰在新华人寿上市前的关键阶段,股指开始一路下挫,昨日上证指数盘中跌破2500点,收于2526.82点,跌幅高达3.79%。新华人寿内部人士透露,如果股市持续疲软,新华人寿并不排除延迟上市。

  据了解,自今年上半年新华人寿通过原股东增资140亿元后,并没有停止上市融资的步伐。外界传言,新华人寿计划通过A+H股上市募集资金预计达30亿-40亿美元。有保险分析师测算,以这一融资额计算,新华人寿上市价或将介于每股40-50元。

  该分析师还指出,从目前的市场估值来看,港股市场保险公司股票的溢价明显高于内地市场,新华人寿很可能在香港市场发行的股票多一些。

  目前,新华人寿的上市承销团已敲定,美银美林、法巴、中金、德银、高盛、汇丰、摩根大通和瑞银八家投行最终入围,其中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和瑞士银行为主承销商,获委任负责A股上市交易。市场还传出,新华人寿将于9月初聆讯。

  数据显示,去年新华人寿保费收入936.43亿元,在全国寿险公司中排名第三,今年上半年保费收入506.62亿元,在全国寿险公司中排名第四。今年年初,新华人寿在对外发布五年战略时表示,将建立以全方位寿险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