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视记者采访化工企业遭数十人围殴(组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大连一化工企业防潮堤坝遭“梅花”冲垮 剧毒化学品有泄露危险

  今天上午,“梅花”过境大连,冲垮了大连金州开发区一家化工企在建的防潮堤坝,厂区内大量剧毒化工产品有随海水泄漏的危险。被冲垮的防潮堤坝属于大连金州区一家名为福佳大化的化工企业。据现场的边防官兵介绍,事件发生时间大约在今天上午的10点30分左右,当时大连地区海岸风力高达8级,岸边海浪高达20米,很快就冲垮了这家企业在建的防潮提。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冲垮的防潮大堤上,大量工程车正在往海里倾倒石块,而在距离大坝仅仅20米的地方就可以看到苯罐和PX罐。而这两种化工品都是有毒易燃物质,海水倒灌之后都将会造成极大威胁。

  据记者了解,事发后大连金州边防大队等部门紧急调派警力赶到现场,协助其他救援人员疏散附近居民。据记者在现场初步统计,事发后至少有超过400台次的大型工程车辆运载各种石料前往冲垮的大坝进行围堵作业。据知情人士透露,福佳大化位于大连市区东北部,冬春季节北风常刮,是大连的上风口,这种化工产品对大连居民的人身安全隐患极大。

  随后记者专访了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的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专家,他告诉记者发生事故的项目就是大连福佳大化公司PX(对二甲苯)芳烃项目。PX(对二甲苯)是对二甲苯一种基本的有机化工原料是芳烃化合物,如果这种化合物暴露在空气中或者遇水之后,甚至没有处在密闭状态都会对人产生危害。专家担心的告诉记者如果对二甲苯接触到空气,危害是没法避免的。专家还告诉记者,关于PX芳烃项目的选址问题,国际组织有明确规定,即这类项目要在距离城市一百公里以外的地方进行生产,而福佳大化项目距大连市区仅20公里。当初在立项和运行当中就收到老百姓的争议,但是更多老百姓在立项开始的时候都是根本不知情的。

  央视记者采访台风过境 遭福佳大化数十人围殴

  剧毒化学品到底有没有泄露、如果有,又有多少泄露,是所有大连市民都关心的问题。不过,让人极为意外的是,就在本台记者专程前往福佳大化采访时,却遭遇这家企业数十名员工围殴,而随同记者前往的大连市多个部门负责人也未能幸免。

  这是今天下午4点半左右,当时本台记者在维持现场秩序的大连市交警部门的指挥下进入到厂区,却遭到企业内冲出的数十人推搡阻拦。面对记者提出的采访要求,这家企业一直没有负责人出面正式回应,而现场员工则直接动手抢夺记者的摄像机,并殴打记者。

  事实上,同样的场景在今天中午12点就发生过。当时记者刚打开摄像机,场内就围上来多人,还没等记者说明来意他们就推搡记者,还要抢夺摄像机,工作人员出手打人,还打碎了记者的机器。本台首批赶到现场的三名记者也遭到了10多名福佳大化员工的围攻,同期到达场现场报道公安部门抢险的公安系统内部记者向我们描述了中午时的场景。他从来没有碰到这种情况,福佳大化的员工对他拳打脚踢,他的车也被砸了。

  更加让人不可思议的是,陪同本台记者前往采访的还有大连市委副秘书长、大连市委宣传部外宣处长及大连金州开发区公安局局长,在他们的协调下,记者依然不能靠近被海水冲垮的堤坝现场,相反,几名负责人也都遭到现场员工的围攻。目前,我们得到的关于事件的进展主要来自现场的消防、抢险部门工作人员的介绍。直到记者发稿时,我们依然无法进入现场。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央视记者
  • 化工企业
  • 围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