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乌鲁木齐市每年筹集500万帮扶创业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山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所谓“一个好汉三个帮”,作为一名创业者自然也需要各方的支持和辅助。乌鲁木齐市今年就将拿出“真金白银”帮助创业者。

  8月7日,新疆都市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近日乌市政府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工作推动创业促进就业的通知》中为诸多创业者带来了一个利好消息:乌市各级政府将设立创业引导性资金,引导和促进创业投资企业的设立与发展。从今年起的5年间,市级每年筹集使用500万元创业引导性资金。

  据悉,创业引导性资金由乌市各级财政部门在年度预算内安排,主要用于开发创业项目、建立创业基地、开展融资服务与帮办代办服务、跟踪扶持等创业推动工作经费。除市级财政外,乌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米东区每年也将筹集使用不少于200万元创业引导性资金;乌鲁木齐县、达坂城区将每年筹集使用不少于30万元创业引导性资金。

  为提高创业成功率,乌市不仅只在资金上予以支持创业者,还将采取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帮助创业者创业成功。诸如:在大学毕业生中实施“实现自身价值创企业工程”,即引导大学毕业生努力实现知识优势、技术优势和理论成果的转化应用,大力推进大学生机会型创业。同时,建立大学生创业实习基地和孵化基地,为入驻的大学生创业企业提供低门槛创业机会和多方位扶持服务;在少数民族中实施“自谋职业创就业工程”,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围绕民族特色第三产业和小加工业等,积极发展劳动密集型小企业,以实现该人群谋生创业就业;在城市失业人员中实施“改善生活创家业工程”,引导失业人员围绕服务业、商贸零售、餐饮服务、社区服务、产品加工等个体经营,实现生存型创业。

  在辅助创业过程中,乌市将努力解决创业过程中存在的资金难、场地难、办事难和政策缺、服务缺、能力缺等难点问题,通过完善和落实政策、开辟创业场所、提供融资服务、进行咨询指导、简化审批手续、开展帮办代办和创业培训等帮扶措施,促进更多的人成功创业。

  为给创业者提供优质高效创业服务,乌市将在今年年底以前建立健全市级和区(县)级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同时充分发挥各级劳动保障机构中创业服务工作站和创业助理员的作用,完善涵盖政策咨询、项目推荐、项目开发、方案设计,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创业培训和后续服务为一体的“一条龙”创业服务体系,为创业人员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据悉,2009年乌市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为全国首批82个国家级创建创业型城市之一。为此,“十二五”期间,乌市制定了“工作进度表”:每年扶持1.5万名创业人员成功创业,带动6万人就业;今后5年创业人数新增数每年都较上年有10%以上的递增;到2012年,全市建成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创业一条街合计20个,建立农村创业示范基地、创业园区合计5个,全市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通过考核评估和验收。新疆都市报记者李敏燕报道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乌鲁木齐
  • 筹集
  • 500万
  • 帮扶
  • 创业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