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涨跌互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标普调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影响,市场恐慌情绪上升,8日纽约汇市美元对瑞士法郎、日元等避险货币下跌,对欧元、英镑上涨。

  由于5日晚间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历史上首次调降,8日纽约市场遭遇动荡,股市及商品市场大跌,市场恐慌情绪上升,投资者纷纷逃向避险投资,瑞士法郎、日元等传统避险货币明显强势。

  此外,尽管欧洲央行购买意大利及西班牙国债,以帮助这两国压低国债收益率,但由于这两国分别是欧元区第三大和第四大经济体,规模远大于此前的希腊、葡萄牙、爱尔兰等国,市场担心欧洲央行的计划难以最终避免这两个国家陷入债务困境。

  受此影响,8日美元对欧元涨幅超过1%,美元指数上涨0.11%至74.68。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419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4265美元;1英镑兑换1.6353美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6362美元;1美元兑换77.70日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78.34日元;1美元兑换0.7559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7666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0.9921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796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