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赵曦文:友邦保险建议趁低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赵曦文

  友邦保险集团早前公布截至5月底止,上半年度纯利13.14亿美元,按年增长24%,期内,新业务价值上升32%至3.99亿美元,利润率增加2.3个百分点至36%;总年化新保费10.94亿美元,上升23%。内涵价值溢利增长25%至15.15亿美元,源于期初内涵价值升高导致预期回报增至10.38亿美元、较高的新业务价值3.99亿美元及正面的营运经验差异7,800万美元。

  内涵值上升11%至273.94亿美元,反映内涵价值溢利增长25%、强势股票市场带来正面投资回报差异5.41亿美元及正面汇兑及其他收益共5.9亿美元。5月止,偿付能力充足率为356%,较上年度全年高出19个分点;税前营运溢利则下跌6%,主要由于今年赔款较多,以及香港营运单位,向集团汇出资金后的投资收入减少。

  亚洲保险市场渗透率低,增长潜力大是市场共识,而友邦100%业务遍及15个亚太区市场,较专注欧美市场的保诚及宏利,更能受惠亚洲区内的增长,集团表示,对于下半年季度市况保持乐观,相信在产品组合改变及重新订价的情况下,前景值得看好,对集团盈利增长带来动力,因此建议趁低吸纳。

  买入价:25.40元(上日收市价:26.95元)

  目标价:29.00元

  支持位:22.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