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联酋航空将支出多达10亿美元欧盟碳排放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阿联酋航空8日表示,该公司未来10年将为欧盟即将实行的限制碳排放方案支出5亿到10亿美元。

  阿联酋航空负责环保事务的高级副总裁安德鲁·帕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2012年开始,该公司所有航班都将遵从欧盟的限排方案。

  据悉,阿联酋航空和海湾地区另外两大航空公司,即阿提哈德和卡塔尔航空,都制定了提高欧洲航线运能的业务扩展方案。据此,阿联酋航空旗下机队的空客A380数量将扩充至120架。空客A380机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每位乘客每公里75克。

  欧盟规定,从明年开始,凡是在欧盟国家境内有航班的航空公司,都需要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限制在2004年到2006年平均水平的97%以内。到2013年,这一标准将定在95%。每超出一吨,航空公司须缴纳上限为100欧元(约合143美元)的罚款。欧盟希望藉此到2020年将污染量减少5%。

  阿提哈德航空公司上周曾表示,若以每吨60欧元(约合86美元)计算,该公司今后8年缴纳的碳排放税总额将达到5亿欧元(约合7.19亿美元).

  美国几大航空公司均对欧盟这项方案表示不满,它们预计到2020年将为此支出30亿美元。美国航空运输协会认为,该方案违反了国际法,如果实行将严重影响航空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