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乐天玛特或将总部迁至中国 推动海外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韩联社8月8日消息,韩国大型连锁超市乐天玛特决定今后将重点发展海外业务,若海外业务销售额超过韩国国内业务,将把总部搬迁至中国。

  报道称,据乐天玛特8日介绍,该公司社长卢柄容近日主持召开第3季度经营战略会议时表示,目前乐天玛特海外分店达107家,多于韩国国内的92家。公司将会在海外市场开设更多分店,而且若海外销售额超过韩国,计划把总部搬迁到中国。

  卢柄容说,目前韩国国内的大型超市市场已经处于饱和状态,且面临着政府的严格监管。在这种情况下,海外业务才是公司的出路所在,公司的目标是成为亚洲第一流通企业。

  乐天玛特目前拥有中国82家、印尼23家、越南2家共107家海外分店。但海外分店的销售额远少于韩国国内。去年海外销售总额仅为2.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57亿元),还不及国内销售额的一半(5.9万亿韩元)。

  报道指出,乐天玛特预计,若加紧进军海外市场,今后四、五年内海外业务销售额可能会超过韩国。据悉,乐天玛特为有效推动以中国为中心的海外业务,计划于明年初成立中国业务法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