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晓收到国美电器起诉书 开庭日期待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美电器方面称,陈晓严重违反早前与国美签订的《协定》约定,向媒体记者发表对国美不真实或误导的言论,对公司的声誉、经营活动等造成了经济损失。

  【《财经》综合报道】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原国美电器集团董事会主席陈晓已于7月下旬正式收到法院出具的国美电器对其起诉书副本。国美对陈晓的诉讼,已由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目前正在排定案件的开庭日期。

  国美前董事局主席陈晓在5月时对媒体称,国美电器内部巨大的财务漏洞也是问题,它的股价不可能再涨了,他自己也很快会卖掉。

  但陈晓随后在当日晚间发表声明称,该媒体报道是缺乏常识的个人理解,既非我原意,更不代表我的观点和言论。

  国美电器方面称,陈晓严重违反早前与国美签订的《协定》约定,向媒体记者发表对国美不真实或误导的言论,并于5月10日在报纸头版上以《国美事件再露面陈晓大爆国美财务漏洞》的标题刊登,对公司的声誉、经营活动等造成了经济损失。

  为此,国美为维护公司的名誉及利益不受恶意伤害,并保护本公司与全体股东的利益,就陈晓合同违约行为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公司还将就陈晓不实言论等侵权行为,进一步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国美董事会授权负责本次诉讼的执行董事邹晓春表示:“通过本次起诉,就是要通过正当的法律途径来依法维护公司与全体股东的利益,维护契约精神和市场经济的正常秩序,从而进一步提升国美的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