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州:12项“回归工程”引资总额达5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福州市异地商会工作交流会日前在成都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福州商会会长、秘书长共聚一堂,围绕“力促民资回归,共谋商会发展”主题,交流“回归工程”工作经验,部署推进民企产业项目对接工作。福建省福州市委副书记周宏,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玲,福州市政协副主席范美先以及福州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工商联、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回归办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福清市代市长林贤介绍了福清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回归工程”情况;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回归办主任郭荣贵介绍了福州“回归工程”与全省产业项目对接工作有关情况;王玲就如何做好异地商会工作及大力实施“回归工程”提出了许多很有指导性意义的意见建议。

  周宏在会上代表福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向在外经商创业的榕籍乡亲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说,当前,福州市正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加快推进富民强市、和谐宜居进程,努力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他希望各异地商会要在增强组织功能上取得更多的成就;要在提升服务水平上实现更大的作为;要在推动民资回归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要共同做好市县两级工商联换届工作。他强调,各级统战工作部门和工商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异地商会工作,建立健全异地商会网络,建立异地商会信息互动平台,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引导商会与会员健康成长;办好福州新闻网“榕商频道”等网站,宣传推介福州投资环境;探索开辟“回归工程”投资区平台,制定扶持回归相关政策。

  会上还同期举行了回归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回归工程”项目12项,投资金额达49.93亿元,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新能源、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