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通半年内两次下调国际漫游费 最高降幅9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查完话费,这个月的国际数据漫游费比上个月同期少了2/3,关键是,我的数据漫游业务的使用并没有减少,联通还真给力!”这是身在美国的杨先生告诉记者的。杨先生是标准的商务人士,经常到国外出差,最近他发现自己的国际数据漫游费用下降了不少,并不是杨先生减少了国际数据业务的使用,而是,联通国际数据漫游资费又下调不少。

  专家指出,国际漫游费用居高不下的原因,主要在于国际漫游结算成本很大程度上由境外当地运营商决定,而后者一般情况下是不会主动降价的。然而随着中国联通WCDMA网络用户规模的迅速扩大,增强了联通与境外运营商的谈判筹码,推动国际漫游资费下调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

  据联通内部人士介绍,自2009年10月正式开通3G业务以来,中国联通与全球近500家移动运营商进行艰苦的双边合作、谈判,下调国际漫游资费。在过去半年时间内,两次大幅度下调国际漫游资费,最高降幅达90%以上。

  不仅在国际漫游资费上不断优化下调,为提升用户感知,针对热点出行国家地区,联通更创新性的推出了国际数据漫游150元封顶套餐。该套餐目前已经惠及韩国、日本、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十个热点出行国家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在以上国家地区,数据漫游费用没达到150元,按当地漫游资费计费,超出150元则不再另行计费,成为广大用户用得起的国际数据漫游套餐。

  资费的下调让用户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而服务的不断创新更是让用户在使用中国联通国际漫游业务时舒心、放心。“每当自己的数据流量使用达到10M时,联通就会发送内容为‘中国联通提醒您:您当日使用国际漫游数据流量已达到××MB,请根据欢迎短信提示的漫游业务资费信息酌情使用。’的免费短信提醒,让我不再担忧流量使用过度带来的话费损失。”杨先生向笔者表示。

  业内人士指出,联通大幅度下调国际数据漫游资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满足了广大用户对于国际数据漫游业务的需求,对于刺激移动通信市场需求,提升社会信息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