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股东高溢价要约私有化瀚宇博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控股股东提出高溢价私有化方案,瀚宇博德(00667.HK)昨日复牌大涨,在港股涨幅榜上位居榜首,成为暴跌行情中的一抹亮色。

  停牌一周后,瀚宇博德昨日早间发布公告,母公司瀚宇博德股份提出,拟以每股1.25港元的价格私有化,并在完成后将撤销其上市地位。

  相较于公司停牌前0.85港元的收市价,私有化价格溢价幅度达47.1%。截至昨日,瀚宇博德已发行股份13.16亿股,母公司瀚宇博德股份已经持有9.87亿股,占比达74.99%;其他股东合计持有3.29亿股,占已发行股份的25.01%。由此计算,瀚宇博德股份预计需斥资4.12亿港元完成此次私有化。

  受此消息影响,瀚宇博德昨日以1.11港元开盘,收盘时报收1.09港元,涨幅达28.24%。不过,或许是受亚太股市暴跌、港股继续大跌影响,该价格仍低于私有化价格13%。

  资料显示,母公司瀚宇博德股份成立于1989年3月,原名太平洋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1998年被华新丽华收购后,更为现名。公司主营产品为双面至十六层的多层印刷电路板,类型包括笔记型计算机、行动电话、平面电视、游戏机、通讯设备、机上盒及服务器等专用印刷电路板。2007年,笔记型计算机用印刷电路板的全球市场占有率高达40%,成为印刷电路板的巨头。

  瀚宇博德成立于2006年,在开曼注册成立,生产基地位于中国内地。同年10月6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但上市以来,公司股份流通量相对较低,平均每日成交量少于320万股(占已发行股份约0.24%),自上市至停牌前,股价跑输恒生指数39%。因此,公司建议进行私有化,小股东可以高于现时市价收回现金。同时,由于股份流通量相对较低以及表现持续疲软,对于公司而言,其并不能为公司提供具有吸引力的募资渠道,而维持上市地位仍需要投入成本和管理资源。

  出于以上原因,公司今年以来进行了一系列的股份回购、清盘以及高管人员变动的动作,紧锣密鼓地为私有化进行准备。随着此番控股股东私有化的要约收购方案出炉,瀚宇博德在港股近五年的上市历程也即将宣告结束。(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