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洛克菲勒家族来华成立私募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沈玮青)昨日,美国洛克菲勒家族全资公司罗斯洛克资本有限公司和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资的罗斯洛克(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这是洛克菲勒家族首次以私募股权形式投资中国。

  据悉,此次洛克菲勒来华成立的基金将采用人民币和美元平行基金的形式,首期募集资金将在年底结束,预计今年募资约50亿人民币(包括人民币和美元募资),整体募资规模将达到20亿美元。此次募资将主要用于兴建天津于家堡罗斯洛克金融中心商业地产项目,以及于家堡金融区的基础设施、教育、文化等多个项目,预计于2011年底之前动工。

  罗斯洛克(天津)公司董事、洛克菲勒二世的侄子科林·艾凯龙表示,对于该公司来说,中国已经成为最重要的投资地。中国的商业地产市场还会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去年6月,罗斯洛克公司曾与新鸿基盛城置业、东方集团联合开发北京丰台区的青龙湖国际文化会都项目,此次是其在中国投资的第二个商业地产项目。

  ■ 背景

  美国传奇———洛克菲勒家族

  洛克菲勒家族是全球最富有的私人财团之一,整个家族的历史就是美国近代和现代工业化的缩影。

  约翰·洛克菲勒号称“人类第一个亿万富翁”,他的财富如果以当今的美元价值来计算,将超过3000亿,远超目前全球首富卡洛斯·斯利姆。

  约翰·洛克菲勒和弟弟威廉·洛克菲勒于1870年建立了标准石油公司,并用8年的时间掌握了美国炼油业的90%。1911年,美国最高法院终审裁定,标准石油公司是垄断企业,勒令其分成34家公司,包括埃克森、美孚、雪佛龙等。这些石油企业至今仍在全球石油供应链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洛克菲勒家族还涉足金融行业,花旗银行、大通曼哈顿银行、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都受该家族控制。

  (沈玮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