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东方海外中期业绩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证券

  最新消息:2011年上半年东方海外收入增长7%至29.2亿美元,而帐面纯利则下跌86%至1.75亿美元。扣除去年上半年出售内地物业资产得来10亿美元的特殊收益,纯利同比仍下跌38%。撇除去年40美仙的特别中期派息,中期每股派息下跌39%至7美仙,相当于派息比率维持25%不变。

  分析与评论:东方海外上半年业绩大部份符合我们的预期。今年上半年集装箱航运公司录得运量及收入分别按年增长9%至244万标准箱及27.4亿美元。然而,航运收入增速则由一季度的17%显著减慢至上半年的9%。主要由于2011年第二季度平均运费分别同比及环比下挫5%及1%。

  虽然其余三条航线表现尚可使得公司整体航运收入保持稳定,但受到亚洲-欧洲航线的拖累,公司业绩平淡。亚欧航线平均运费按年大幅下调18%至1,335美元/标准箱使得上半年运量跃升13%至420,746标准箱,但收入仍然按年下滑7%至5.62亿美元。集装箱航运业指标参数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较2010年度水平下降9%。

  东方海外上半年经营利润率为6%,略高于金融海啸爆发后-10%至18%的平均值。美国及欧洲经济前景脆弱有碍于行业复苏步伐。平均燃料价格上涨28%并占公司上半年总经营支出22%,同比上升3个百分点。公司承认全年前景令人失望,运价无法上升以消化燃料成本的上升。我们维持对于公司2011年经常盈利将按年下降60%的预测。按预计平均市净率0.9倍,我们调整目标价至48元,相当于预期市盈率11倍。

  分析员:曹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