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再次大幅低开 恐慌情绪进一步蔓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美国股指期货早盘开盘大幅下挫;原油期货上周五小幅收高,但受周末利空消息影响,亚洲电子盘早盘出现大幅下挫,NYMEX 9月合约下跌超过2.5%;LME基本金属5日收盘全线下跌。

  继上周五暴跌之后,昨日商品再次大幅低开,恐慌情绪进一步蔓延,同时黄金却大幅收涨创出历史新高,其他金属方面,铜铝锌下跌幅度较大,其中沪锌更是创出年内低点,市场对经济复苏前景担忧加剧,而经济放缓必然影响到工业大宗商品的需求。欧元区、美国、中国7月制造业数据均进一步放缓,令人失望。标普此次评级调整让市场认识到,即便美国已经提高债务上限,美债危机仍不算彻底解决。这进一步冲击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维持空头思维。

  农产品方面。昨日表现低开走稳态势,出现短暂喘息,在连续3天的商品下跌中,唯独白糖相对坚挺,在印度、泰国等其他重要产糖国今年产量增加的情况下,国际糖价大幅飙升的主要因素,是今年巴西甘蔗十年来首次减产,以及由此造成的糖产量下降。据Unica公布,截至7月初的甘蔗产量同比减少近20%,糖产量则同比减少约16%,预计全榨季糖产量将减产6.2%,同时国内现货价格亦较为坚挺,白糖维持多头趋势。中国国际期货郭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