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宪纲:标普是否再降级美债关键在美经济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郭宪纲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间 中新网记者 杨磊 摄

  中新网8月9日电 关于标普是否会对美债继续降级,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郭宪纲在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最关键的是要看美国将来经济走势怎么样。

  近日,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宣布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负面,从而引发全球金融市场震荡波。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战略研究室主任沈骥如、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郭宪纲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间探讨美债降级事件。

  郭宪纲表示,随着中国,包括金砖国家,所谓新兴国家实力继续上升,大概美国在全球经济比重继续下降,也是非常正常的,所以我觉得美国经济现在,从二战到现在,它的比重的下滑是一个正常的现象。当然它的金融危机,它的华尔街运作有很多问题,缺乏监控,不仅给全球经济造成麻烦,给他自己经济也造成巨大伤害,他也在进行反思、调整。所以我觉得最最关键的,这个标普是不是还会继续给他下调,还是要看美国将来经济走势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