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福生科:深化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自建研发队伍、加强自身研发能力的同时,在部分科研领域,万福生科将进一步发挥与中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文理学院等科研机构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继续推进更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

  未来三年,重点在复合配方葡萄糖、食用级大米蛋白等领域,实施共同研发,取得一系列科研成果,并实现产业化生产。

  公司未来还拟和中国发酵工业协会、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等行业协会展开深度合作,在技术和市场层面,寻找新的市场机会。

  蛋白质是人体内各种重要生命活性物质构成成分,所以它又被称为是生命活动的第一重要物质。发达国家很早就进行了食用精纯蛋白粉的开发,形成了稳定的市场规模。

  植物蛋白中的大米蛋白的氨基酸构成比较完整,组成合理,必需氨基酸含量接近FAO/WHO建议模式。含有丰富的赖氨酸(含赖氨酸高的谷蛋白占大米蛋白的80%左右),是禾谷类粮食中最好的一种蛋白质。大米蛋白质的生物价是植物蛋白中最高的,可媲美动物蛋白的生物价,非常易于人体吸收。

  大米蛋白质与其他植物性蛋白质相比,具有很重要的营养价值以及保健功能。其市场需求将随着植物性蛋白质原料市场的扩大而不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