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调整空间打开 观望为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说2008年的全球危机是次债引起,那么这次主权债务危机理应看成曾经风靡全球的经济刺激或者货币宽松的后果,这样的危机势必影响复苏并可能导致衰退,因此,对市场的影响将是中长期的。

  笔者认为,美国继续实行或者扩大定量宽松的可能性不大,因为那样只能让债务危机更为严重。而面对衰退,紧缩也同样不能选择,因为紧缩可能导致更为严重的衰退。

  看来,解决这个危机并不容易,因此,我们也不要期望股市短期就能走好,2008年曾经发生过的可能会重演。

  危机已经影响到了市场对经济前景的预期,石油、有色金属的下跌反映的是需求预期下降,而黄金的暴涨反映的是避险需求的巨大。笔者认为,这些都提示我们,A股市场寻底的路很漫长。

  2600点下破后,市场寻底的目标已经锁定在2300点附近。因此,震荡下行将是未来一个时期的主旋律。

  建议投资者克制交易的冲动,保持观望态势,耐心等待基本面和技术面信号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