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圣阳股份上半年毛利率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圣阳股份(002580)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8896.8万元,实现净利润2130.7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4.18%和12.9%,利润增幅未能与收入保持一致的原因是材料成本上升,销售价格没有同步增长,导致毛利率有所下降。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幅不超过30%。

  今年国家相关部门开始整顿铅酸蓄电池行业,公司认为,这有利于规范铅酸蓄电池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实现行业整合,使优秀企业做强做大,公司将抓住机遇,巩固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

  公司表示,下半年将加快募投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开拓市场,提高公司在新能源储能电源、通信备用电源、车辆动力电源的市场占有率。公司募投项目高性能阀控式密封铅酸蓄电池建设项目计划将于今年年底投产。公司还表示,将继续加快锂离子电池项目的建设进度,开展铅酸电池的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的研发,跟踪其他新型电池的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