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响东:艺术品市场需求非常大 但需谨慎泡沫存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经济正在复苏,黄金和原油持续走高已久,抗通胀成为时代主题,股市震荡之下如何控制风险,实现长期稳定增值?上海信托副总经理刘响东在接受访谈时表示,艺术品市场需求巨大,但目前对其中所存在的泡沫需要提高警惕。

  刘响东表示,艺术品属于文化领域,而文化领域很多时候体现的是精神层面的内容,精神层面的决定基础是物质财富,当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文化和精神领域的消费是必然的一个阶段。中国经济发展到现在,黄金十年,经济高速发展三十年,在财富积累到一定的阶段,对艺术品文化领域的需求是一个很现实的需求,市场的需求是非常的大。在这个阶段当中我们不排除会出现一些有爆发力回报的艺术产品、艺术投资品出现,更多的是要靠投资者自身去选择。

  刘响东强调,文化领域的消费和文化艺术的发展是一个大的趋势,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是在某个阶段可能会像形成泡沫一样,投资也要适当谨慎,不要去把所有的产品铺到某一类资产当中去,这是相当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