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警告称或将在2013年前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欧美债务问题使得上周全球股市经历“黑色一周”。昨天(8日)早间,七国集团(G7)在亚洲开市前发布联合声明称,将采取一切举措维持金融市场稳定,但全球股市都不买账。

  周一美国股市大幅下挫,道指下跌超过630点,收于10809点,跌幅达到5.5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74点,收于2357点,跌幅达到6.90%;标普500指数下跌6.66%。欧洲整体也都表现出不太乐观的情况,英国金融时报指数下跌3.39%,收于5068点;汽车和工业股权重比较大的德国指数下跌5%。市场的悲观氛围比较浓,而且这种氛围也影响到原油。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周一下跌5.57美元,报收于每桶81.31美元,跌幅达到6.4%,创下了主力合约自5月以来最高的单日跌幅,跌至了去年11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而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则上涨61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13.2美元,涨幅为3.7%。

  从昨天晚间的消息面上看,局势比较混乱。先是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称:不管某个评级机构说什么,美国一直是而且将永远是AAA主权评级国家。受到他讲话的提振,道指一度回升到11000点上方,但很快又失守。与此同时,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一宣布下调一系列美国保险公司的级别,因为他们持有美债,其中包括将股神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评级也从“稳定”调降至“负面”。之后还传来消息说,标普将美国房地美和房利美评级也从AAA下调至AA+。

  评级机构穆迪也发出警告称,如果美国财政或经济前景大幅减弱,穆迪将在2013年前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

  随后,美国国会开始回击,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Tim Johnson发声明称,标普调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决定不负责任,另外也有消息指出该委员会已着手调查标普这一行动。而且这一连串而且混乱的消息显然很难让市场萌生稳定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