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安水务:机制带动创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充分结合企业自身发展特点,构建了六大科技创新机制,以机制带动创新活力,强化组织在创新活动中的效能。

  注重科技创新投入,构建完善的科技投入机制公司根据业务发展和市场需求进行规划,每年安排一批技术开发项目,并在年度资金预算中安排本年度的科技经费,专款专用。通过不断开发满足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公司的盈利能力得到增强,核心竞争力也得到提升。

  注重研发激励机制。重视对技术开发人员精神和物质两方面的激励,一方面为研发技术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和学习氛围,另一方面对研发创新有贡献的员工予以嘉奖。

  注重成果开发,提高研发成果转化效率公司从立项时即对研发项目进行把关,确保科研项目的质量,突出成果转化能力和市场前景分析的评价。加强对科研成果的后续开发和孵化投入,将成果转化的量化指标列入公司责任考核体系。

  建立有效的学习机制。公司研发部门已编制技术手册,部门新员工可以通过学习技术手册,较快地掌握基础技能,同时,通过定期组织学习会议,形成老、中、青技术人员互相学习、良好互动的氛围。

  不断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形成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公司已建立一套有效的培训机制,定期对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提高其科研技术水平,也为公司的后续发展储备力量。通过各种有效手段鼓励和支持员工继续教育,提高素质和知识层次,如攻读工程硕士、博士,企业管理培训班等。每年委派定量科技人员出国学习考察,充分吸收国外的先进科技成果,掌握最新行业技术发展趋势,针对项目经理的外部研修安排则成为公司固定制度。

  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公司积极与国内科研机构、专业院校联合,拓展外围研发合作。以环保水处理新技术开发应用和市场推广为核心,推进成果转化,目前已形成系统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合理提升了公司的竞争能力和市场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