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再掀密集IPO潮 发行市盈率低位徘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又将迎来8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6只创业板、1只主板、1只中小板。可见,当下新股发行节奏依然较快。上一周,A股发行了9只新股,其中4只为主板公司。至本周末,8月份才过去了半个月,但新股首发的募资额已经超过了7月和6月。除5家未公布发行价格的新股之外,8月份已招股的IPO公司,合计募集资金达到了144.25亿元。

  然而另一方面,8月份新股的发行市盈率却依然在低位徘徊。平均发行市盈率为32.96倍,比7月份的35.774倍还要低。比之去年12月份的历史高点75倍,依然处于“腰斩”的境况。由此可见,在一级市场估值水平面还处于低位时,留给二级市场的“炒作”空间逐渐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