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媒称美国有30%可能再陷衰退 或殃及加拿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加拿大电视网8月9日报道,标准普尔日前将美国的主权信用评级从最高的AAA级降了下来,这引发全球市场的剧烈反应,股市纷纷大跌。在美国的北邻加拿大,人们也在担心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将给自己带来冲击。

  “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和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可能会陷入混乱,(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影响很大的因素。”总部位于多伦多的第一资产基金公司(First Asset Funds Inc。)副总裁约翰·史蒂文森(John Stephenson)表示,“随之而来的后果的确影响到了总体信心,而且将给消费者带来冲击。”

  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遇下调带来的经济下行风险和公共债务灾难震荡着美国以及欧洲和亚洲等地区的股市。加拿大投资者同样感到忧虑。多伦多道明银行经济分析部8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有三分之一的可能再次遭遇衰退。

  报道称,加拿大经济和美国经济之间相互连通,因此,如果美国进入所谓的二次衰退,加拿大也不可能逃脱附带影响。史蒂文森指出,如果美国经济再次收缩,很多加拿大企业很可能会控制人才招聘。另一方面,消费者也会减少花费,进而减少市场上零售商品的需求量。受害最严重的将是加拿大的制造商和资源企业,因为该国80%的出口都流向了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