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解决长期赤字挑战 提高财政可持续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8月9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8日)在白宫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美国决策者来说,美国目前面临的真正经济挑战是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长期财政的可持续性。

  奥巴马称,只要有足够的政治意愿,美国的经济问题是“可以解决的”。他希望美国信用评级被下调能给国会议员们带来新的紧迫感,去解决美国长期的赤字挑战。

  奥巴马说,无论评级机构给予美国信用什么评级,“市场依然确认我们的信用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我们面临的挑战是需要解决长期的赤字”。

  标普上周五(5日)宣布,美国国会和政府最近达成的财政巩固方案不足以达到其所认为稳固美国政府中期债务状况所需要的程度,出于对美国财政赤字和债务规模不断增加的担心,决定把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从顶级的AAA级下调至AA+级。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丧失3A主权信用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