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内武汉将添11.8万套保障性住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的市政府常务会讨论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议题,今年我市将完成11.8482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91659套,市长唐良智表示,将坚决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同时要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质量,实行终身负责制。

  据市房管局介绍,今年省政府下达给我市11.8482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超过我市“十一五”期间保障性住房建设总量。截至7月底,全市已完成91659套(户),占全年目标任务的77%。其中:廉租住房租金补贴完成97%,廉租住房开工率62%,公共租赁住房开工(筹集)率66%,经济适用房开工率80%,城市棚户区改造完成率91%,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完成率57%,限价商品房建设开工率78%,农垦棚户区改造完成率84%。

  我市将加强保障性住房的质量监管,明确建设单位是保障性住房建设质量的第一责任人,依法承担工程质量的全面管理责任。加强保障性住房竣工验收监督,对竣工验收程序不符合有关规定,工程实体质量和使用功能存在明显缺陷的,违反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行为的,责令建设单位一律整改并经再次验收合格,方可交付使用。完善质量投诉处理、质量回访保修制度,加大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力度,把保障性住房建成群众满意的放心房。

  为确保保障性住房分配公平,市房管部门在“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和各区政府政务网站上公布今年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计划,包括项目地点、项目规模、开工时间和责任单位。同时,还将取得经济适用房购买资格和享受廉租住房保障家庭的姓名、住址、家庭保障人口、取得保障资格时间等,在网上长期公示,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