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惹不满 坚称绝不后悔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实习记者陈薇报道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8月8日消息,对于美国政府不满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决定,标普8日表示做出此决定“不会后悔”、“没有遗憾”。

  报道称,当被问及对做出调低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决定是否会后悔时,标普负责主权评级的总经理戴维·比尔斯回应说“绝不后悔”。他在访谈节目《早安美国》中说:“计算存在的2万亿误差实际上只是一个烟幕,在我们看来,距离美国债务协议达成一致还非常遥远。”

  标普发表声明说,标普在评估美国信用度时采用的时间框架不是10年而是3到5年。得出的结论显示,到2015年,美国净政府债务将达到14.5万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79%,相比最初得出的结果仅有3450亿美元的差别。

  报道还称,戴维·比尔斯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希望扭转降级的趋势,必须遵循两党上周达成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