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星夏普等八大液晶巨头在美操纵价格被起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从美国纽约州检察长办公室了解到,纽约州已针对全球多家液晶面板生产巨头提起反垄断诉讼,指责这些企业操纵市场价格。

  据悉,全球主要液晶生产商夏普、日立、LG、奇美等企业都在被诉之列。

  文件显示,这些企业涉嫌在1996到2006年的十年间通过操纵电脑、电视和手机用液晶面板(LCD)价格而造成该州政府公共采购项目的损失,此次诉讼寻求这些企业赔偿损失并支付罚款。

  文件指出,这些企业在十年间形成了一个价格垄断体系,控制了总额达700亿美元的市场。在这个体系内,几家企业形成了详细、明确的秘密协议。为此,纽约州在采购使用这些液晶面板的产品时付出了更高的价格。

  纽约州检方称,这些企业控制着液晶面板市场90%的份额,因此对产品价格的垄断程度非常高。检方公布的证据显示,这几大企业在控制价格方面达到了“赤裸裸”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