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最大电信诈骗案宣判 5000多人被骗355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17个月的时间里,骗取5000多人355万余元。今天上午,本市最大电话诈骗案的27名被告人在昌平法院听候宣判。

  该案主犯仝市伟因诈骗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剥夺政治权利3年。

  今年26岁的仝市伟是河北定州农民,他所组建的电话诈骗团队中还包括他的姐姐仝江美和妻子李娜。

  起诉书指控,2009年5月至2010年10月间,仝市伟伙同李娜、仝江美等27人冒充橡果国际公司员工,通过打电话或发短信的形式,以免费赠送礼品收取邮寄费、保价费等手段,利用假劳力士手表、汽车加油卡等,骗取5346人共计355万余元人民币。

  对于指控,其他被告人均表示认罪。而仝市伟却表示,检方指控的犯罪事实都是他妻子所做,他什么都不知道。

  对于其在侦查阶段供述的他帮助发过货的犯罪事实,仝市伟也在法庭上翻供称:“因为我妻子怀孕了,所以我想替她承担责任,才这样说的。”

  仝市伟在法庭上称,据他所知,妻子办公司就是招员工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卖东西,主要是销售假劳力士手表。600元进的假手表加价后销售。买家同意购买后,他们通过邮局和快递公司发货。

  仝市伟的姐姐仝江美受审时供述,业务员按照从网上买来的客户信息给客户打电话或发短信,称他们是橡果国际公司,目前有一批劳力士手表可以送给客户,如果客户需要,公司收取698元的保价费或邮寄费。

  其他业务员受审称,除了劳力士手表,还有电话充值卡、汽油加油卡等。实际上该公司送的东西都是假的。

  法院审理后认为,仝市伟等27人的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其中仝市伟作为主犯,需对355万余元的诈骗金额承担全部刑事责任,其他人则被认定为案件的从犯。

  法院一审判决仝市伟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仝市伟的妻子李娜和姐姐仝江美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5个月,其他被告人获刑从3年11个月到缓刑不等。另有两名未成年被告人被判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