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下调两房信用评级 期货市场情绪再加恐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标普下调美国债务评级而引发的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以及政策风险加剧的忧虑继续发酵,而标普下调美国两房信用评级,更令市场情绪再加恐慌。美国股市全线暴跌,道指下跌超过600点,同时引发隔夜外盘商品期货全线下跌,并且在亚洲电子盘中再创新低,LME期铜9日亚洲电子盘创下8个月新低至8446.3美元,美国NYMEX 9月原油期货价格在亚洲电子盘一举跌破80美元/桶整数关口,最低见75.71美元,CBOT大豆11月合约电子盘重新下探至前期底部下沿,最低报1282美分,不过盘中恐慌情绪得到缓解,上述品种皆反弹修复跌幅。早盘国内商品期货再次全线大幅低开,铜锌金属开盘一度跌停,PTA、塑料盘中触及跌停,农产品市场也全线低开。但很快市场在恐慌中舒缓过来,整体弱势反弹。早上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份国内宏观经济数据显示,7月份CPI同比上涨6.5%,PPI同比增7.5%,其中CPI创下37个月新高,但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再加目前市场仍处于恐慌之中,美国和欧洲的债务危机是否还将恶化,这些不确定因素的增多,将令国家的紧缩政策更加谨慎,后期紧缩的力度和节奏或将放缓,A股市场或将进到喘息的机会,短期将能止跌企稳,同时商品也将有企稳反弹的机会。

  操作策略:早盘市场低开高走,表明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但目前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今晚美联储将举行会议,目前多数机构认为当前不会大幅修改政策,但前市场的大幅震荡也许会令央行进行某种形式的干预,操作上仍建议前期持有空单的可适当获利,而空仓的投资者暂且观望,不宜急于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