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分析认为海外市场波动只是影响A股短期表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股市急跌的脚步并没有因为七国集团(G7)的“维稳”声明而有所放缓。昨天,亚太股市继续笼罩在“黑色星期一”的阴影中。沪深股市出现恐慌性跳水行情,两市股指双双大跌逾3%,创近九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沪综指盘中更是跌破2500点整数关,收盘虽勉强站上2500点,但也是报出了一年来的新低点位。

  应对标普调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带来的冲击,北京时间昨天早晨,G7选择在亚太主要股市开始之前发布联合声明称,将采取一切举措维持金融市场稳定。但此举依然难以缓解市场的恐慌情绪,亚太股市继续全线走低,多个市场跌幅超过3%,韩国股市午后更是一度因跌幅过大而暂停交易。

  在这样的“黑色氛围”中,沪深股市也难逃“厄运”。两市股指双双低开,沪综指开盘即失守2600点整数关,报于2599.29点,开盘之后更是大幅跳水,早盘最低探至2497.92点后才止跌。最终,沪综指报于2526.82点,创去年7月20日以来的收盘新低,跌幅高达3.79%。深成指亦大跌3.33%,报收于11312.63点。股指大跌,市场情绪低迷,两市仅百余只个股飘红,其余个股全线告跌,100多只个股跌停。与此同时,恐慌抛盘涌现,使得市场成交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三成,达到2148亿元。

  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缺乏信任。欧洲债务危机升级,也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进一步放缓的担忧。两大利空导致全球股市大跌,恐慌情绪传导至国内市场。

  对沪深股市而言,导致大跌的原因,除了上述“外患”,还有“内忧”。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今天就将出炉,多家机构对7月CPI(居民消费物价指数)还将高企的悲观估计再次助推了加息预期。国盛证券分析师就认为,8月或三季度仍存在较大的加息可能,短期内货币政策明显放松的条件尚不具备。市场资金紧张的格局很难改变,A股市场将延续震荡调整的走势。

  不过,对于沪深股市的大跌,市场机构并非完全悲观。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海外市场波动更多从情绪层面影响A股短期表现,不太会实质性冲击A股。美国主权评级下调,美元“避风港”地位被削弱,或推动“热钱”寻找安全的新兴市场作为投资对象,不排除国际投机资金向中国转移。银河证券则认为,下跌之后,市场估值优势更趋明显,将逐步显示出支撑力量,沪综指2600点以下的调整空间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