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间拆借利率连跌 暂缓资金面紧张局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显示出银行间紧张的资金面状况在最近有所缓解。但是大部分观点认为,资金面紧张情况缓解只是短期的状况,从长期来看,这种状况并不一定能够很好保持

  【《财经》综合报道】8月9日,据证券日报报道,本周一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继续整体下跌。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显示出银行间紧张的资金面状况在最近有所缓解。

  根据数据统计,隔夜利率下跌8.89个基点,报收于2.7286%;7天利率小幅下跌1.00个基点,报收于3.00%;14天利率继上周五大幅下跌后企稳止跌,上涨7.58个基点,报收于3.2858%;1个月期利率下跌1.31个基点,报收于5.0313%;3个月期利率下跌6.03个基点,报收于5.7463%;其余各项中长期利率变动不大。

  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显示出银行间紧张的资金面状况在最近有所缓解。但是大部分观点认为,资金面紧张情况缓解只是短期的状况,从长期来看,这种状况并不一定能够很好保持。

  "此次银行间利率下跌,更多是7月末冲高后的回调。"华融证券银行业分析师分析此次银行间拆借利率比较大幅度下跌的原因,首先是央行已经连续第三周净投放资金,三周合计向市场净投放资金达950亿元;另外,7月末资金比较紧张,包括存款准备金上缴等因素,因此在7月底的时候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出现了相对高位。

  兴业证券策略研究员吴峰认为,从历史来看,月初的资金价格都会稍有回落,而月末资金价格会稍微高一些。银行间的利率波动受到月度因素影响会比较大,所以短期的缓解并不一定是长期的缓解,这种回落更多的是一种阶段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