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德发声明否认诈捐事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针对媒体报道的尚德“诈捐门”事件,无锡尚德今日给新浪财经发来声明,称整个捐款过程有法可依,有据可查。

  在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其冠名的一项慈善活动刚刚闭幕之后,参与者之一的中国版权协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罗凡华向媒体报料,尚德电力在没有捐出赞助物资的情况下,就获得了中华慈善总会(下称“慈善总会”)1500万元的发票。

  举报人中国版权协会秘书长罗凡华认为,尚德电力“假捐款,真骗税”。对于“诈捐门”风波,尚德集团高级副总裁解晓南表示,尚德已经致函中华慈善总会,希望其对此给出公正的评判。

  以下为声明全文。

  兹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德公司)就近日别有用心之人诽谤我司“诈捐”一事作出严正声明如下:

  一、尚德公司作为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企业,始终恪守上市公司各项规章 制度,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公司致力于为人类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彻底的能源解决方案,并通过持之以恒的公益、慈善事业,提倡低碳、环保理念。且公司进行的各项公益捐赠活动均严格遵循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规范操作,严格按照审批流程,具有合法且健全的文本依据。

  二、尚德公司自2009年7月至今,已连续三年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实施定向捐赠,将我司自主研发及生产的太阳能电池、组件产品用于支持全国各地中小学、职业院校等教育机构开展环保科普及科技创新教育,捐赠范围包括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近40个城市300所学校。2011年尚德公司计划向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捐赠的物资总价值为1500万元人民币。

  三、2011年2月,尚德公司与中国教育学会、中国版权协会、中华商标协会等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执委会商定捐赠实施计划,并通过完备的审批流程及出货手续,于2011年3月28日前,向大赛执行单位北京创新中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价值1500万物资的捐赠移交手续。藉此,中华慈善总会于4月15日向尚德公司出具了总额为1500万元人民币的《公益性单位接受捐赠统一收据》。对尚德公司而言,整个捐赠流程及操作完全有法可依、有据可查。作为捐赠方,尚德公司将与社会各界共同监督捐赠落实情况,确保捐赠按计划到位。

  四、最近出现的一系列质疑尚德公司捐赠事实的言论,是不符事实、不负责任的,已经严重损害了尚德公司及合作单位的声誉,尚德公司对此严厉谴责,并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五、尚德公司仍将矢志不渝支持中国慈善公益及青少年教育事业,一如既往专注“鼓励创新、关注教育、提倡环保!”的价值理念,恪守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感谢社会各界对尚德公司的爱护和信任!

  特此声明!

  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

  二〇一一年八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