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所高职就业超99% 就业率连续四年超本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所高职就业超99% 本周二次征集志愿

  好不好就业成为目前家长和考生选报学校和专业最优先考虑的条件。来自市教委2011年毕业生的就业数据统计,截至6月30日,专科(高职)就业率为88.85%,不仅比本科高,还比研究生就业率高出15个百分点。

  就业率连续四年超本科

  重庆市教委发布的高校就业情况白皮书显示,从2008年开始,高职的就业率开始超过本科,而且一直居高不下。截至今年6月底的数据显示,研究生就业率为73.32%;本科就业率为86.60%,专科(高职)就业率为88.85%。

  其中,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以99.8%列第一名,其次是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99.5%。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就业率也在99%以上。

  并非所有专业就业率都高

  不过,也不是所有的高职专业就业率都非常高。统计显示,制造、数控、土建、电子、能源、市场营销等专业的学生,就业去向较好。而法学、英语、文秘等专业,相对就业情况要差一些。有关专家分析,随着重庆市产业发展结构调整,一线技能人才需求量比较大,特别是电子、制造、能源、土建、交通类的技能人才,今后缺口还可能加大。

  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招就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高职院校中学校培养人才的模式,越来越贴近市场,得到企业的认可。比如,房地产学院大力推进国际化TAFE教育,让学生现在学什么,将来干什么;同时,房地产学院加强学生社会实践锻炼,搭建与房地产行业公司合作平台,达到让学生毕业即就业的目标,因此保持了较高的就业率。

  二次征集志愿机会切勿错过

  不过,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和选择学校时,仍存在误区。我市一高职学院招生负责人表示,有的家长,不愿意孩子从事一线技术工人,觉得一线技术工人是又脏又累的活。“这些都是误区,现在技术生产手段革新后,技术工人不再像过去又脏又累。”这位负责人说,而起他们的收入并不比一些本科生差。在重庆房地产学院连续两年评选的十大就业明星的月收入印证了这一说法,这些就业明星月薪全都在8000元以上。

  市考试院发布的信息显示,高职院校将在8月12日、8月14日进行二次征集志愿,提醒考生和家长不要错过。

  重庆晚报记者 何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