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哈弗大学教授:美联储可能推出QE3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罗格夫(Kenneth Rogoff)周二表示,美联储决策者可能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他们将更果断地行动,以确保美国经济复苏。

  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罗格夫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曾在经济研究所一起念书。他表示,“伯南克当然应该马上采取行动”。

  他在接受电视专访时表示,“现在很难知道伯南克是否立即能取得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支持。”美联储将于今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昨日美国股市创2008年12月以来最大跌幅。

  此前,美联储曾实施两轮量化宽松措施,但仍未能压低失业率,至今仍高居于9%上方。伯南克上月曾表示,若情势发生逆转,美联储将采取包括额外资产购买及维持超低利率等行动。

  曾任职于美联储经济学家的罗格夫指出,“当前需要的是摆脱创痛的框架政策,特别是更积极的货币政策,尽管可能不受欢迎,美联储应该更加果决地采取行动。”

  此前,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Group)预期,伯南克与其它决策者可能持续承诺维持空前的货币刺激措施。同时,美联储可能承诺维持资产负债表规模在2.87万亿美元“一段长时间”。

  稍早,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表示,美国可能很快推出QE3。李稻葵称,QE3推出后,金融市场较快企稳回升,高风险资产及货币升值更快,但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将上升,美国二次衰退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