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卫生部正调查“人肉胶囊”传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卫生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食醋分成酿造食醋和配制食醋,只要按照规定生产,不管是酿造还是配制的食醋都是符合安全标准的。将婴儿尸体制成“人肉胶囊”贩卖的做法也是违规的,将受到严惩。

  针对近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山西陈醋事件,卫生部表示,根据国家规定,酿造食醋是指单独或者混合使用各种含有淀粉、糖的固料或者酒精进行微生物发酵酿制而成液体的调味品;配制食醋以酿造食醋为主体,与冰乙酸或者是冰醋酸以及食品添加剂等混合配制成的调味食醋,这些醋中的食品添加剂都要符合国家食品添加剂有关标准的规定。如果按照这些规定生产的,都是符合安全标准的。

  近日有国外媒体报道,在中国有人利用胎儿尸体制成“人肉胶囊”作为保养品在韩国流通。卫生部对这个问题高度关注,已经责成吉林省卫生厅调查。卫生部强调,我国对婴儿遗体、胎儿遗体和胎盘的管理和处理有严格规定,尸体出境规定也严禁医疗机构和医疗人员从事尸体买卖和经营性活动,对胎盘也有严格规定,任何人和机构不得买卖胎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