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好消息难阻欧股跌势 美"金融自杀"成全球"祸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巴黎行人从反映当天股市行情的新闻信息屏幕旁走过 新华社发

  新华社上午电 欧洲央行8日宣布,将购买西班牙和意大利两国的国债,缓解市场压力,帮助这两个欧元区国家应对债务困境。

  这一相对积极的消息也没有能阻止欧洲主要股指下挫势头,法国、英国、德国主要股指当天均大幅下跌。

  市场分析师说,欧洲央行作出购买西班牙、意大利债券的决定确实是一条利好消息,但对市场的“缓释”效果非常有限,难以抵挡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和欧洲债务危机蔓延威胁带来的双重压力,市场抛售情绪依旧高涨。

  英国《金融时报》评论认为,美债从头至尾是个不负责任的政治游戏,美国政府在最后一分钟选择的是“金融自杀”。现在看来,美国的“金融自杀”不仅使美国经济再受重创,更是给全球经济带来了又一次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