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BFX:股市遍野孤魂 美联储如何应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道指盘暴跌600多点,跌幅达5.0%,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跌幅均超过6%,美国股市再次上演了一场暴跌的行情,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导致风险资产继续遭遇抛售;于市场之前预期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和欧洲央行出手救援意西债市的消息将使市场风险偏情绪有所缓和,但随后标普突然宣布调降美国评级又使之大跌,为了稳定外汇市场走势,七国集团(G7)财长及央行行长周一发表声称,承诺必要时采取协同行动来稳定流动性,支持金融市场运转、金融稳定性以及经济增长,并称这些行动加上持久的财政纪律措施,将确保长期的财政可持续性。

  最近股市波动仍是市场恐慌和避险情绪的最直接表现,近期股市不排除市场在有关美债和欧债的担忧中持续受压,欧元、澳元等高收益货币倾向继续受到打击,黄金有望持续作为避险之王强劲上扬,逢低买入仍是不错的选择。目前面对股市暴跌,市场依旧期待美联储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应对这次灾难。上周五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史无前例地下调美国AAA债信评级,美国股市录得自2008年12月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当时正值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刻,银行类股遭到市场的严厉惩罚,令人担心会出现新的金融危机,尽管周五晚间美联储曾表示标准普尔下调美国债信评级将不会影响对风险资本充足率的监管要求; “如果美联储什麽都不做,在目前这个阶段可能会令市场失望”摩根大通分析师在讨论标普下调评级的电话会议中谈到。

  欧元/美元分析:周一欧央行买入意大利和西班牙债券,欧元轻微受到支持,股市疲弱使得汇价短期反弹幅度料将有限,本周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现在有猜测指美联储在标普下调评级后可能推出第三轮定量宽松政策,如果市场情绪继续缓和,这一猜测很可能会导致美元再度受压;技术上,MACD略显上行,RSI震荡整理,短线汇价无明确方向,阻力位:1.4270 1.4350,支撑位:1.4200 1.4150,暂时建议以区间操作为主。

  英镑/美元分析:周一英镑兑美元汇率下滑,最高1.6471,最低1.6295,英镑兑美元汇率虽然跌破短期均线支撑,但下方100日均线,尤其250日均线仍然较为坚挺;技术上,英镑兑美元继续持稳于50日均线上方,隔夜大幅回落後短期不排除区间震荡的可能,若未来时段欧美股市反弹,英镑/美元将有机会再次上扬。

  美元/日元分析:尽管上周日本财务省对日元汇率进行了干预,但避险情绪继续推高日元,其中美元兑日元再次指向77.00附近干预前的水平,在关注日本方面是否再次出手干预时,投资者对日元相关货币对最好保持观望。不过交易商表示汇价目前反弹并不因为受到干预,而是一非日本大型银行积极买入美元兑日元和欧元兑日元;技术上,短线操作建议在78.30附近卖出,目标在77.60附近平仓,止损在78.80上方;中长线前期低点附近可买入。

  黄金/美元分析:股市继续重挫,避险资产继续受到追捧,避险资金流推动金价持续创历史新高;技术上,1775-77附近做空,止损1785,目标1745附近;如果价位下跌至 1730附近买进,止损1720,目标1760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