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推倒美债第一张骨牌 再遭降级可能性过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标普称美再遭降级可能性过三成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高级管理人员7日说,美国今后6个月至两年间主权信用再遭降级的可能性为三分之一。

  标普执行董事兼主权信用评级委员会主席约翰·钱伯斯当天做客美国广播公司节目时说,标普今后6个月至24个月仍将美国主权信用置于“负面”展望。

  “如果美国的财政状况继续恶化或政治僵局愈发难解,这些状况可能导致再降级,”钱伯斯说,“展望显示,在(今后6个月至24个月)期间,(再降级的)可能性至少为三分之一。”

  按钱伯斯的说法,美国重回最高级的AAA级评级需要些时间,而稳定债务直至削减债务总额“需要美国政府付出比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更多努力,以达成共识”。

  标普5日宣布,将美国AAA级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一级至AA+级,维持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丧失AAA主权信用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