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避险情绪推动 沪金大涨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避险情绪推动,标普降低美国评级后的首个交易日,国内沪金跳空高开大幅上扬,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其中,主力1112合约早盘高开,报每克349.60元,开盘价为当日最低点。盘中一度涨至每克356.20元,最终报收于每克354.47元,涨幅3.18%。

  臻豪财富研究中心主任窦勤立介绍,因标准普尔上周五晚些时候宣布将美国国债评级下调至“AA+”,评级展望为负面,引发金融市场周一剧烈动荡,国际股市大跌,中国股市上证一度跌到1500点。投资者纷纷买入黄金避险,国际金价昨日亚太早盘冲击1700美元/盎司关口。窦勤立分析,美国评级下调后,美国国债或许会遭到大量抛售,那么美国也只能自己印制更多的钞票来购买国债以避免市场动荡,QE3预期的升温也给金价带来了上涨的动力。

  窦勤立提醒投资者,需警惕金价冲高回落,同时需密切关注纽期金交易的保证金比例是否会上调。实际上,由于7月金价涨势惊人,近日已有一些市场传闻称将宣布调高黄金期货交易保证金比例。窦勤立分析,目前从技术指标来看已进入超买区域,从技术面看需要回调,但消息面支撑太强,所以金价还是以逢低买入为主,观望者可等待回落结束后分批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