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特里谢敦促欧盟各国尽快落实欧洲紧急峰会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央行行长特里谢9日表示,欧央行已进入二级市场积极购买债券,但央行政策并未因此改变,并敦促欧元区各国政府尽快落实7月21日紧急峰会协议举措,来重建市场信心。

  综合媒体8月9日报道,欧洲央行(ECB)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9日表示,欧央行已进入二级市场,正积极购买政府债券,并敦促欧元区各国政府尽快实施7月21日危机会谈中达成的新协议举措。

  对于欧央行能参与二级市场债券购买多久的提问,特里谢在采访中表示,目前无法确定,但指出,债券购买是通过向市场传递央行利率决定,以重建市场稳定的有效方案。

  特里谢称,欧央行目前已进入二级市场购买债券,但目前无法公布购买债券规模等的具体内容,但央行仍是透明操作。央行自2010年5月以来的较长时间里,已通过非常规举措来确保央行货币政策的透明实施。

  欧央行8日入市,购买了意大利与西班牙债券,并拉低这两国借贷成本。而特里谢表示,央行购买意大利与西班牙国债并不代表央行政策发生变化,此举旨在帮助央行货币政策的实施更加透明。

  特里谢还指出,目前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信心问题,当前危机不是由某个单一因素引发,而是多因素共同作用导致,并敦促欧元区各国政府尽快履行承诺,实施7月21日欧洲紧急峰会达成的协议举措,并采取措施恢复正常的预算环境,才能有助于重建市场信心。

  特里谢在采访中未对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是否需扩大规模置评。

  (李军伟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