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麦嘉华:抛售已过度短期有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晚间消息,金融与投资专家、《股市枯荣及厄运报道》编辑及出版人麦嘉华博士预言熊市即将回归,他认为当前股票抛售已经过度,预期会有一个短期内回升。

  他还说:“我觉得近期的世界证券市场已过分卖空,这是近年来少有的。虽然股市不是不可能继续走低,但我认为会出现反弹。”

  不过,麦嘉华还是预计在10月份前标普500指数会跌到1100点,并表示抛售比他之前预计的来得早。

  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麦嘉华指出:“美国的金融决策者大多是没脑子的人,竟然预测到年度前标普会在1400点到1500点之间。现在看来他们得重新调整政策了,而股市却还会继续走低。”

  他还表示,投资者已失去对政客们以及当前经济政策的信心,目前的调整恐怕也无济于事。他认为:“人们对政府、国会以及那些力主提高债务上限的人都失去了信任感。”

  不过,股市的大抛售倒是让美国国债等相对安全的投资方式兴盛起来。尽管标准普尔调降了美国的国家信用等级,但债市的兴盛还是使得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到2.35%。对此,麦嘉华认为国债是被高估了,收益率应回升。(方正/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